86円-

努力读书
努力画画
努力生活

初恋这件小事

校霸巍×学霸澜
被玩烂的梗(跪,但是我好喜欢的;-)。
ooc。
一两个月之前写的,一直躺在草稿里,不发出去就长草了,编辑了第三次了,这次让我成功发出去吧。
没有一次性写完,要分批发的,下一章好像动笔字数为0。
咕咕咕。

正文

1.
龙城一高月考结束后不久的一个下午,赵云澜窝在床上,例行公事一样的打算骚扰沈巍。

他进入微信,还没等打出第一个字,聊天界面就先“嗡嗡”两声--------沈巍竟然破天荒的找他聊天。

Mango:“老师说你也参与批学校月考的试卷了[疑问][疑问]”

赵云澜坏笑一声,发过去两个表情,把“自恋”这两个字发挥的淋漓尽致。

龙城第一帅:“[得意][得意],低调低调。”

Mango:“[汗]有我的么?”

龙城第一帅:“诶啧啧,龙城一高高二的学生没有一千也有八百,我批个一溜十三遭,头晕脑胀的,有没有你的我得好好想想。”

对面沉默了一会,赵云澜得意的等着一个可怜巴巴的求他的表情,没想到等到的只有一句话。
Mango:“行,你慢慢想吧,我找二班班长问问,听说她也参与了。[拜拜][拜拜]”

“我去!”赵云澜狠狠拍了一下正在睡觉的大庆,黑猫被打的“喵----!”一声,从床上跳起来,看着它眼里突然发病的主子正在狂敲手机屏幕。

赵云澜无心顾及大庆,在手机上打下一串巍巍巍巍巍巍巍巍。翻翻找找自己的表情包,打算一个个轰炸过去。

谁不知道二班班长是龙城一高的小校花,还对沈巍有一点不可言说,不能冒出的意思。
赵云澜觉得沈巍肯定是故意的。他瘫在床上,拿出打电竞的手速,不停用表情包轰炸着沈巍,等着沈巍“回心转意”。

2.

小巷里,紫毛的阿杀抠抠耳朵,不耐烦的看着沈巍应对着不停响着的手机,对同行的鸦青嘀咕:“这就是你说的龙城一高的老大?我看明明之前他身边那个留胡子的更像啊。”

鸦青回答:“绝对是,我的情报不会出错。”

阿杀摸摸头发:“上次你也说街角那个戴口
罩的理发好。”

鸦青:“...”

阿杀接着说:“你确定他身后跟着的不是热心市民?真像跳广播体操体操前站队的。”

鸦青:“...”

这边的沈巍单手拿着手机,任它自己翁嗡嗡的乱响,身后的一群人一动不动,像是旅游景点里的兵马俑。

阿杀慢慢凑近,沈巍也像没感受到一样,专心盯着微信图标右上角小红点上的数字不断增加,直到一只手忽然伸到屏幕前,握住手机,似乎要拿走。

沈巍想都没想的伸出空闲的一只手,拎住来人的衣领,将人提了起来,神情就像是在商场挑一件衣服,不过阿杀可能更像一只被扼住了命运的脖颈的鸡崽。

沈巍把手机放进兜里,手一松,任阿杀掉在地上,然后礼貌性的红红耳朵,单手推了推眼镜,用受害者的语气说:“抱歉,业务繁忙。”

鸦青以为他的下一句是告辞,事实证明她还真猜对了。

阿杀还坐在地上,震惊75kg的自己竟然被看起来弱不禁风的沈巍单手提了起来。

沈巍见没有人答话,又自顾自的对对面的人说:“今天我有点事情,我们来日再约。这..这位紫色头发的兄弟,下次给你..打五折。”

然后又对身后跟来的一大群龙城一高的各个年级的学生点点头,有点排兵布阵的架势的说:“像平常一样表现即可,各位点到即止。”

这话刚说完,沈巍口中的“各位”就像被宣告自由了一样,一个个开始摩拳擦掌,向沈巍齐齐的告别,听起来更像是欢送。

阿杀也在巨大的震惊中缓过神来,回到自己的一方,问一脸无奈的鸦青:“他刚刚说什么...??”

鸦青学他扣扣耳朵:“他说下次就把你打骨折”

阿杀:“..?...!..啊..?”

3.

沈巍刚走出小巷,立马拿出手机,看赵云澜竟然又给他发了上百条消息,终于惜字如金的回了一句。

Mango:“怎么了?”

这条险些被赵云澜停不下来的表情包给刷了过去,捕捉到这条消息,赵云澜要是有条狗尾巴,估计已经翘上天了。几乎是几秒后,赵云澜又得意忘形的回道。

龙城第一帅:“刚刚我好像想起来了哈,您那卷子..唉。”

Mango:“怎么了?[疑问]”

龙城第一帅:“我在试卷上撒把米,鸡都比你答的好。[得意][得意]”

龙城第一帅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high哈哈哈哈”

❗龙城第一帅:“巍巍?”

❗龙城第一帅:“卧槽!”

赵云澜看着消息被拒收的界面,截了个图,发到自己几个人小团体的微信群里,一下就收到几条消息。

色即是空:“阿弥陀佛,报应报应。”

人间不直的:“[吗的死给.jpg]”

楚恕之:“好。👏👏”

小郭:“哈哈![大笑]”

小郭:“这时候是不是不应该笑..”

楚恕之:“应该。”

色即是空:“应该。”

人间不直的:“应该。”

龙城第一帅:“靠!有没有点同情心。”

人间不直的:“在你为了沈巍冷落我们的时 候,我们的良心就被狗吃了”

色即是空:“不敢不敢,是冷落祝红女士的时候。[偷笑][偷笑]。”

人间不直的:“假和尚,等下你就死在我手上。[怒][怒]”

赵云澜看着他们几个又开始扯皮,话题渐渐走的比他的取向还弯,终于忍无可忍的关闭了微信。开始通过各种途径向沈巍撒娇打滚求原谅,结果一直到天黑,才等到自己的好友申请被通过。

4.

沈巍这边刚通过了赵云澜的好友申请,推开自家理发店的店门,看见与自己长着一副皮相的弟弟正坐在椅子上,身边是自己在巷子里遇见的紫发兄弟,他正一脸崇拜的看着自己的弟弟,并且,被打的鼻青脸肿。

沈巍脑子里忽然蹦出了一个词,是之前赵云澜教他的,叫抖M。

沈巍咳了一声,阿杀这才注意到沈巍,一脸震惊的来来回回比对二人,眼睛在两幅同一个面孔却两种表情的脸上打转,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被打出了什么疾病。

“哥!你可算回来了。”阿杀眼里不戴眼镜的沈巍站了起来,走向戴眼镜的沈巍。

“嗯”沈巍淡淡的答应一声,双眼中充满了疑问。

“哦,这个是我新认的小弟,被我的理发技术折服的。”

沈巍:“....”

在这之前沈巍已经想出了无数种离谱的答案,没想到自己的弟弟还是猝不及防的说出了那个最离谱的答案,他轻轻咳了一声,对着依然一脸懵x的阿杀说:“时间也不早了,这位...”
阿杀紧接着回答了自己的名字。沈巍也继续说下去:“烛九兄..你就先回家吧,不要让父母担心。”

阿杀还在当机中,听见沈巍“吩咐”他,他就迷迷糊糊的走出去了,沈巍刚解决一个麻烦,一回头就看见自己的弟弟一脸若有所思的坐在椅子上,还没等他发问,弟弟就抢先一步说道:“哥,你说我可以不可以通过他发展几个理发店的..”

沈巍:“不行”

沈面:“为什么?!”

沈巍:“理发害人。”

沈面:“......”

5.

这边的赵云澜刚刚被通过申请,看着空白的微信聊天界面,一时间脑袋里也一片空白。沈巍一直没给他发消息,他也很默契的保持沉默。

他关闭和沈巍的聊天界面,点开自己的小群,发送消息。

龙城第一帅:“我成功了[得意]”

色即是空:“我发表六点意见。”

色即是空:“......”

人间不直的:“我补充三点。”

人间不直的:“...”

龙城第一帅:“你们这是什么反应?!”

楚恕之:“又不是沈巍同意了你的求婚[抠鼻]。”

人间不直的:“附议。”

龙城第一帅:“说得好,你们所在小组各扣一分。”

龙城第一帅:“除了祝红组。”(祝红组,2组,组长沈巍。)

色即是空:“你这叫公报私仇!!”

龙城第一帅:“你们公开调侃领导,没罚劳动就跪我三跪吧!”

祝红:“呵,男人。”
...

赵云澜这边和自己的几个损友一顿群枪舌战,一没注意时间,再抬头一看,已经十点过五了。

这个时间,老干部沈巍想必已经睡了几分钟了,他手痒又打开和沈巍的聊天界面,打出了四个字,发了出去,又以自己平生最快的速度,飞速撤回。

这边的消息刚撤回,那一边马上发来了消息。

Mango:“......”

赵云澜心一紧,打出的字都紧绷着。

龙城第一帅:“还没水呢”

龙城第一帅:“...睡..”

Mango:“嗯。”

龙城第一帅:“啊..”

Mango:“发什么了?没看到。”

龙城第一帅:“你数学成绩,哈哈哈,怕你伤心又撤回了[呲牙]。”

Mango:“...我谢谢你。”

龙城第一帅:“行吧你快睡吧!晚睡容易猝死。”

Mango:“....嗯。”

Mango:“晚安。”

Mango:“云澜。”

龙城第一帅:“晚安晚安,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赵云澜发完最后一条消息,深呼一口气,重重扑在床上。

他喜欢沈巍,这是个不大不小的秘密。

评论(3)

热度(27)